制药工程专业介绍(2022)

制药工程

(1)这个专业学什么?

制药工程专业是药学、化学和工程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类专业。本专业面向生物医药国家新兴战略性产业需求,培养学生掌握生物医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等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具有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成为具备“行业高度、社会责任、国际视野”的“既懂药又懂工程”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2)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粤港澳大湾区聚集了年产值超千亿的广药集团等一批国际知名医药企业,对于制药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一直非常旺盛。本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服务生物医药产业,为医药工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提供关键的驱动力。

(3)这个专业有何广工大特色?

1、本专业2019年列入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8年获批广东省重点专业。2017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广东省唯一通过《华盛顿协议》的制药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学位获美国、英国、加拿大等数十个国家认可。

2、本专业建有国家级创新实践教学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制药工程GMP创新实践中心、药物生产工艺虚拟仿真生产实习系统。建设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校内实验教学、岗位模拟仿真、校外实习实训、创新创业锻炼”四层次实践教学体系。

3、本专业拥有广东省创新领军人才等高层次师资力量,建有中美、中英等多个联合实验室,支持优秀在校生海外长短期研修交流。

4、“制药工程创新训练营”,为本专业特色的培养模式,学生入校后,结合高考成绩,在第三学期统一考核选拔,小班教学,“一对一”导师制下注重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训练,择优推荐国外一流大学交流培养与研究生保送。

5、“校企3+1联合培养”,提前一年进入企业或科研单位开展实践实习,校内和校外导师双重指导,注重与工作相关实践技能的培养。

(4)这个专业在国内或省内的地位(排名)如何?

制药工程专业始建于1958年,是广东工业大学最早的工科专业之一;广东省唯一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重点专业,具有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专业国内排名前10%。

(5)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同,校友遍布知名企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输送大批优秀制药工程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9%,平均薪资位于理工类专业前列,毕业生升学率均达30%,80%以上的毕业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毕业生就业面广,分布于医药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行业。

毕业生供职于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如广药集团(白云山制药、王老吉药业、陈李济等)、丽珠医药、三九医药、海王药业、美国辉瑞、罗氏制药、德国默克等;以及政府药监部门和科研机构;或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如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山大学等。新冠疫情防控下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优势更为突出。

 

招生咨询电话:13418001695  联系人:郑俊霞老师     邮箱 junxiazheng@gdut.edu.cn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