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20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 这个专业学什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除学习传统的利用计算机进行信息获取、表示、存储、处理、控制等的理论和技术外,包含了大数据技术、移动智能计算、智能媒体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学习与研究,全面覆盖人工智能、信息物理融合、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移动计算、工业软件、AR/VR、5G/6G、高性能网络、脑机交互等方向。核心课程包括:专业导论、程序设计、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Database Fundamentals、数字逻辑与系统设计、离散数学、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系统结构、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概论。

该专业旨在培养立德树人,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广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科素养,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较强的计算机专业国际化创新人才,能够在政府机关、科研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计算机相关的科研、开发、应用、教学和管理工作。

(2) 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社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各行各业都需要更多高素质计算机专业人才,计算机专业人才的未来职业发展前景良好。计算机技术是信息化的核心技术,其应用已经深入各行各业。计算机技术与其他行业的结合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如“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海洋强国”、“军民融合”等,计算机专业人才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展开,具有国际视野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尤其显得重要。

(3) 这个专业有何广工大特色?

1)产学研结合,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学生参加老师的研发项目,培养学生软硬件开发能力。

2)优化实验手段和环境,加强实践训练,设置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和课程设计,培养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课内实验实习和课余科技活动结合,对学生实行分类指导,突出实践性,锻炼专业能力,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

4)课程体系设置与国外大学接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国际工程认证要求。

5)强化英语教学,增设学术英语系列课程。

6)前两年公共基础课程(“两课”、体育除外)及大部分专业课程采用英语小班教学。

7)采用中外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模式。

(4)这个专业在国内外的地位(排名)如何?

本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第九轮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已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应用工程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在国内外已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2018年,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跨入国内高水平学科行列。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在“软科学”排名中全球第76-100位,2021年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取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至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连续招生38年。专业办学秉承“计算创造未来”的理念,在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5)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毕业生在各行各业从事与计算机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管理和教学培训等专业岗位工作。毕业生大部分入职腾讯、百度、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东电网等著名企业。国际班毕业生获得北京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高等学府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