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国际班)(2022)

工商管理(国际班)

Business Management

(1) 这个专业学什么?

工商管理专业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等基础知识,研究如何运用现代管理科学方法为企、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有效的管理或经营决策,主要包括企、事业单位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基础管理两个方面,培养学生迅速而准确的决策执行能力等职业竞争优势。需要学习的核心课程包括:Strategic Management,管理沟通,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管理,运营管理,跨文化管理,创业管理等。

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与广东管理实践,顺应全球技术与产业变革趋势,面向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以和产业深度融合为抓手,依托集成工科优势、创新创业教育优势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与方法、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具有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能综合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各类组织的管理问题,具有责任担当、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了解国际规则,具备跨文化交流、竞争和合作的外向型高素质管理领域国际化创新人才。

(2) 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工商管理主要以社会微观经济组织为研究对象,系统研究人类经济管理活动的基本原理、普遍规律、一般方法和技术。所有的社会经济活动都需要工商管理知识。本专业响应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东省经济发展要求,面向时代大量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对管理人才的需求,以广东省相对发达的经济社会环境和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战略为依托,结合本校的工科优势及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融会中外管理智慧,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主要为广东储备适合在工商企业、跨国公司、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本土化、高素质、具有国际视野、复合应用型创新管理人才。

(3) 这个专业有何广工大特色?

1)人才培养紧扣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

2)形成了契合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管工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

3)以实验教学平台、第二课堂活动、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平台的实践教学体系。

4)注重以实践操作能力课程培养与提升管理技能。

5)课程体系设置与国外大学接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国际认证要求。

6)强化英语教学,增设学术英语系列课程。

7)前两年公共基础课程(“两课”、体育除外)及大部分专业课程采用英语小班教学。

8)采用中外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模式。

(4)这个专业在国内外的地位(排名)如何?

工商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入选)、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和广东省专业综合试点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的教学科研能力卓越,具有国家一级学科硕士点、二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专业是中国知名、区域一流专业,在艾瑞深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大学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55位;在上海软科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入选前23%,名列全国第70位。

(5)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佛山和中山等珠三角城市,包括政府机关、互联网、服务业、制造业、零售业和房地产等行业。历届国际班海外毕业生继续攻读研究生比例近55%,获得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利兹大学、巴斯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等国际知名高等学府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