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班)(202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国际班)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Automation

 

   (1) 这个专业学什么?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涉及电力系统、电机电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诸多领域,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专业。需要学习的核心课程包括: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工程电磁场、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Power Systems Studios stream (1)(2)、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电力市场。

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与协同意识,适应社会、技术与经济发展的电气工程相关领域的技术和管理高素质国际化创新人才。

(2) 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是现代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之一,更是当今高新技术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学科。电气工程的发达程度代表着国家的科技进步水平,因此电气工程的教育和科研一直在国外发达国家和我国大学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

(3)这个专业有何广工大特色?

1)课程设置围绕电气电力系统的运行、维护和技术开发,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受到电工电子、信息控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电气工程技术分析与控制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尤其具有扎实的电力系统运行管理和检修维护能力。

2)采用基于工程案例的教学模式,将最新科研成果引入教学内容,通过课程设计、课外科技实践、各种类型竞赛活动等多个环节,培养学生成为“有较强创业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3)课程体系设置与国外大学接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国际工程认证要求。

4)强化英语教学,增设学术英语系列课程。

5)前两年公共基础课程(“两课”、体育除外)及大部分专业课程采用英语小班教学。

6)采用中外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模式。

(4)这个专业在国内外的地位(排名)如何?

广东工业大学是全国最早创办电气工程专业的院校之一,也是广东省内最早开办电气工程专业的院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在国内和国际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4年全国高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排名榜上,广东省2所高校进入前50名,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第21名),广东工业大学(第40名)。在上海软科2017年10月12日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上,广东省有3所院校进入电气工程学科全国前50%行列,其中广东工业大学排第48名。2018年通过国际认可的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5)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毕业生可在电力、信息、电子、机械、交通、外贸、政府等行业就业。主要从事与电力工程和电气装备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实验分析、研制开发、技术管理和教学等工作。历届国际班海外毕业生继续攻读研究生比例超过87%,获得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及南安普顿大学等国际知名高等学府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