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 工业设计

n 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是一个应用性较强的专业,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与产业深度融合、跨专业协同创新”能力,具有独立设计能力和跨学科协同创新的研究应用型人才,为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制造业服务,从事工业设计创新开发及相关领域研究的高级工业设计人才。

n 发展前景

工业设计专业是我院最早设立的专业,本专业依托广东省优越的地理位置、强大的产业背景支撑,经过十余年发展,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专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成果,为行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在省内外工业设计教育界拥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n 培养特色

1)国际化:国际化教授队伍10人,从北欧引进的 “工业设计集成创新科研团队”, 2012年入选广东省第三批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均为来自欧洲、美国的顶级工业设计大师。产业化:依托工业设计集成创新团队、大师工作室、东莞设计创新院、华南工业设计院、广东省工业设计技术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电子产品工业设计工程技术中心等自有平台,面向广东成熟的产业优势及市场需求。

2)“2+2”创新班培养模式:1-2学年基础课程按入学行政班教学,3-4学年按学生兴趣及能力分别进入 “体验设计”、“服务设计”和“机器人设计”等3个创新方向学习的个性化培养模式,系统培养学生创造力与设计实践能力,提倡科学、技术、美学的有机结合,重视现代工业设计的理论方法研究及实践训练,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设计大赛,并多次获得红点、iF等国际顶级设计大奖。

n 行业地位

本专业在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广东省特色示范专业,拥有国家级大学生艺术学实践教育基地、广东省工业设计集成创新协同育人基地。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产品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集成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持续设计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共建“中国体验设计发展研究中心”,中央财政专项建设“广东省体验设计集成创新基地”等。

n 就业情况

毕业生就业以服务广东省地区的产业为主,多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从事电子产品、家具、交通工具、互联网产业等领域的工作,包括工业设计、结构设计、产品经理、用户研究等相关职位。国内的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都在召唤着创新与设计,本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专业就业前景理想,毕业生有进入华为、腾讯、TCL、美的、广汽、三一重工、洛可可设计等知名企业工作的,有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有的赴欧美留学和工作,也有的自主成功创业,就业率历年保持98%以上。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