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2022)

机器人工程

机器人工程以智能制造为主要方向,在此基础上再遴选培养学术创新、卓越工程师和机器人方面的人才。智能制造作为机器人工程的主体方向,针对传统工科人才培养专业划分偏窄、细,缺乏交叉性等问题,安排工程管理、经济决策等学科交叉课程,通过工业4.0产线,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化等新技术,以自动化系列综合课程设计为载体,采用PBL教学模式,重点培养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合作交流、终生学习等能力。

该专业是以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和认知科学等学科中涉及的机器人科学技术问题为研究对象,综合应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机器人的智能感知、优化控制与系统设计、人机交互模式等学术问题的一个多领域交叉的前沿学科。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生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富创新的特点,具有团队组织协调与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具有融合掌握多学科基础理论的专业优势。

机器人工程专业将以多专业融合的教学,实践新工科的交叉与融合、协调共享培养人才的新途径,并同时汇聚名师、培养学生互动讨论及团队合作能力,融入国际前沿、邀请顶尖学者讲学,建立学生参与高水准国际交流平台机制,与著名研究机构合作,建设高水平实践平台。学生在毕业五年左右能具备机器人相关产品开发管理能力或者创办机器人相关科技企业。

我校于2015年成立广东工业大学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以下简称“机器人学院”),该学院为机器人工程专业前身,已积累机器人工程专业一定办学经验。该学院采取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校企联合培养、全程项目驱动教学以及国际联合教学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培养一批卓越工程师、创业“明星”、行业精英、产业领军人才。“一流水准、国际视野、产业特色、创业阅历”是学院师资配备的最大特点,校内相关专业的知名教师、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李泽湘教授团队、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及知名企业的工程师、行业企业精英及国际国内创业及金融投资企业的成功人士等是师资主要构成。同时,大疆创新、固高科技、李群自动化、逸动科技等机器人界的翘楚企业实验室及生产基地将为该学院提供良好的产业实践条件。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