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班

——根据教育部“卓越计划,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工程技术人才

我校于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教高函[2011]17号)。“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其主要目标是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的工程技术人才。

7个卓越班的专业: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自动化;(3)化学工程与工艺;(4)信息工程;(5)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6)电子科学与技术;(7)软件工程。

特色与优势

培养学制及模式:“卓越计划”专业学制四年,实践技能类课程聘请企业专家进行授课和指导。学生在学期间,累计1年时间在企业联合培养基地学习和进行毕业设计,培养能解决生产现场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与意识;企业学习阶段实行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的双导师制,以企业实际项目驱动进行学习和训练。

就业前景:学校已与省内多家大型企业和研究院(所)合作,建立了卓越工程师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在同等条件下,企业将优先录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的学生。

学籍管理机制:学校采取“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的卓越班学生流动机制,对不符合“卓越计划”培养要求的学生,根据分流办法将其转到"卓越计划”专业所对应专业的普通班继续学习。

优质的学习条件:“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均为我校的优势专业,具有一批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及充裕的实验室、实践平台等优质创新资源;优秀学生还可以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上一条:产业学院 下一条:微专业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