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体育单招及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文化考试(广州考点)考生须知

2022年全国普通高体育单招及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文化考试(广州考点)考生须知

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及部分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文化考试(广州考点)将于4月16日至1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结合我省疫情防控要求,特制定此须知,请广大考生遵照执行。

一、考试安排

1.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4月9日12:00后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单招系统”)自行打印文化课考试准考证。

  1. 考试时间

    考生依据准考证上的考点信息于4月16、17日参加文化考试。

时间

上午

下午

09:00—10:30

14:00—15:30

4月16

语文

数学

4月17

政治

英语

3.考试地点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

二、考生须知

1.所有考生需严格按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广东工业大学考点防疫工作指引》(见附件1要求切实做好“考前准备”和“考试实施”的各项防疫工作。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穗“粤康码”红码、黄码、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须按广州市相关疫情防控指引提前来穗并按要求进行管理。

所有考生须于4月 2 日前实名认证、申报领取“粤康码”持有绿码方能进入考点在正常考场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提交防疫承诺书》(见附件2),查验粤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验证和体温检测符合防控要求者方能进入考点;考生入考场前须将手机交由监考员保管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对号入座。考生迟到十五分钟不得进入考点,考试开始后六十分钟方可交卷离场。

2.考生考试全程严格遵守考场疫情防控指引的有关规定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楼,进退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3.考生须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如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4.对于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考点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如有信息造假、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5.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外,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电子工具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

6.考生须于4月11日起登录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gdut.edu.cn/zsz/zsgg.htm ,点击“招生指南”进入“招生公告”栏目查询具体考务安排、交通信息及注意事项等。

7.考生自觉遵守《考试规则》,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违者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8.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广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附件1: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广东工业大学考点防疫工作指引

附件2 : 广东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生防疫承诺书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3月28日

 

附件1

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

广东工业大学考点防疫工作指引

—、考前准备

  1. 所有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须实名认证、申报领取“粤康码”, 从考前14天4月2日开始每日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2. 签订广东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生防疫承诺书(见件2以下简称防疫承诺书)并按要求提交给考务组检查留存。

3. 尚在外地的人员应了解广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以免耽误考试。考务组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对相关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管理。

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穗“粤康码”红码、黄码、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按以下指引提前来穗,来穗前在始发地检测1次核酸,来穗后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要求进行管理,完成相应管理后方可进校考试

1对从省外来(返)穗人员需提前至少3天来穗,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2对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需提前至少3天来穗,并向居住地社区报备,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岗返校,在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3)对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的区、县级市,直辖市的街道)旅居史、有中风险地区(或经评估需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的)及所在乡、镇、街道(直辖市的社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需提前至少14天来穗,实施“居家隔离14天”(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开始计算,下同),在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4)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需提前至少14天来穗,实施“集中隔离14天”,在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5)“粤康码”红码黄码、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需提前至少7天来穗,报备社区,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遵守相应防疫管理规定。

有上述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抵穗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在穗核酸检测尚未获得结果之前,居家不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4. 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5. 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 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就医排查黄码及行程卡带星号人员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6. 所有人员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或考务工作。考务人员在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7. 经检查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考务组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如有信息造假、隐瞒病情或接触史等违反疫情防控相 关规定的行为,引起危害公共安全或干扰考试正常进行后果的, 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考试实施

(一)考生入场、候考和考试

1.考前60分钟起,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

2.考点入口配置足够数量的体温检测设备和工作人员,同一条体温检测通道,安排2人分别检测考生体温和核查考生证件,确保快速、准确检查,避免大量考生聚集等候。考点入口工作人员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3.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提交防疫承诺书查验粤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验证和体温检测符合防控要求者方能进入考点。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值班医护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

4.有发热或“粤康码” 为红码黄码、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还须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值班医生评估、考务组批准方可入场并引导到隔离考场参加考试隔离考场监考人员需按照一级防护标准进行个人防护(工作服、隔离衣面屏、帽子、手套、医用外科口罩

5.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

6.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进入考场后,考生继续佩戴口罩。

)考试结束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必要时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

异常情况处置

1.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或“粤康码”为行程卡带星号的考生,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卫生防疫人员评估、考务组批准后,安排到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3.考试期间,如发现有可疑症状伴有流行病学史者,医护人员升级防护要求,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室,呼叫120车转诊,并立即报告考务组及医疗保障组

4.如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相关考生应就地隔离,其他考生按要求有序撤离做好登记,协助疾控机构做好密接者判定及实施隔离措施。及时联系省中医院,将疑似病例送院治疗。在当地疾控机构指导下对相关环境实施消毒。

四、动态调整措施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本地疫情风险评估情况,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对防控方案进行调整。

 

 

附件2

广东省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

考生防疫承诺书

一、我已实名认证注册"粤康码"并如实申报本人考前14天内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状况和体温、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对所申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二、自觉遵守属地和各考点防疫要求,主动向考点提交防疫评估材料,接受考点体温检测等防疫检查,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进入考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

四、考试期间严格遵守考点的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各项考试防疫工作,并如实报告健康状况,若身体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及时告知监考老师或相关工作人员,并耐心等待和配合相关人员进行处置。

五、以上承诺如有隐瞒或违反,本人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一切因此而引发的后果。

 

 

 

 

准考证号码:         承诺人∶      

有效联系电话∶

 

 

日期∶     年    月   日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