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2021/22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的通知

敬啟者﹕

 

2021/22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為前往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提供適切支援的2021/22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已於2021831日後停止接受續領申請;但希望在該學年提交新申請的同學,仍可於20211018或之前透過網上平台(https://musss.edb.gov.hk)遞交申請或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以郵寄方式送交教育局。

 

現隨函附上相關通訊一份,用以提醒新申請同學以上訊息。由於貴 院校是2021/22學年資助計劃涵蓋的指定的189所內地院校之一,因此本局懇請提供協助,向正在貴 院校修讀本科課程的香港學生發放上述通訊。如蒙協助,不勝感激!

 

如對資助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852 2827 1112或電郵至 musss@edb.gov.hk與我局聯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教育局

20210928


附件

致:正在內地院校修讀本科課程的香港學生

 

2021/22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提醒有意就2021/22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提交新申請的同學,須於20211018或之前透過網上平台(https://musss.edb.gov.hk)遞交申請或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以郵寄方式送交教育局。請注意此項安排並不適用於2021831日截止的續領申請。

 

合資格的學生可申領資助計劃下的「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資助計劃下的資助款項會按年發放,資助年期為有關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只可在同一學年內,接受「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二者其一。

  

2021/22學年,資助計劃下的「經入息審查資助」的全額資助為港幣16,800元,半額資助為港幣8,400元;「免入息審查資助」的金額為港幣5,600元。指定內地院校共有189所,包括將於2021/22學年參與「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127所院校。計劃不設名額上限。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及網上申請平台/申請表格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教育局將於2022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個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852 2827 1112或電郵至 musss@edb.gov.hk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教育局

20210928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