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面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粤教考函[2019]13号)文件的精神,2019年我校将继续面试招收符合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    申请资格

参加2019年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的台湾高中毕业生或者在大陆举办的台商子弟()学校就读的高中毕业生,且学测成绩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理工类专业报考要求:语文、数学、英文、自然四科成绩均达到均标级及以上;

2.文理兼类专业报考要求:语文、数学、英文、社会(或自然)四科成绩均达到均标级及以上。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一)招生专业

   

(二)招生计划

视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约30,我校可根据生源质量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三、申请时间

自即日起至2019430日。

四、申请办法和相关事项:

(一)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须认真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面试招收台湾学生入学申请表》(附件)(下称“入学申请表”),并在贴相片处贴上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相片。

(二)申请者须在2019430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以下申请材料寄到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  招生办公室,收件人:卢老师,联系电话:020-39322681,请注明本科面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材料)

1.填妥的《入学申请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

4.高中各学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公章);

5.台湾学测成绩通知单复印件;

6.考生所在中学负责人推荐意见;

7.体现考生个人情况的其他材料。

注:1.以上申请材料须用A4纸印制并按顺序装订,一经寄出概不退回,请预留备份;2.面试时,须交验考生本人身份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台湾学测成绩通知单的原件。

(三)我校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在53(星期五)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b.gdut.edu.cn)公布初审合格名单。

五、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初定为2019510日(星期五)上午9

面试地点:初定为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328室)

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六、录取

学校将面试合格名单报送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审核,申请办理录取手续。审核通过后,我校将会在本科招生网(zsb.gdut.edu.cn)公布录取名单。 

七、学费与住宿费(币种:人民币)

1.学费

1)理工、外语类6850/生·学年

2)文史、财经、管理类6060/生·学年

2.住宿费

1)大学城校区有空调设备的宿舍每生每年1700元,没空调设备的宿舍每生每年1500元;

2)龙洞校区有空调设备的宿舍每生每年1700元,没空调设备的宿舍每生每年1500元;

3)东风路校区每生每年750 -1400元不等,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

4)收费标准若有更改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核定为准。

八、奖学金(币种:人民币)

1.国家奖学金8000/人·学年。

2.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奖金600/人~2000/人。

3.学校单项奖学金包括学习标兵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创新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社会实践菁英奖学金、校园文艺菁英奖学金,奖金100/人~500/人。

4.社会团体、企业、个人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20多项,奖助学金从1000/人~5000/人。

5.港澳台及华侨学生奖学金:一等奖5000/学年,二等奖4000/学年,三等奖3000/学年。

九、入学与体检

1.新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录取通知书》和《入学须知》上的规定为准。

2.新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他专业。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3.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4.学生在校期间,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地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暂行规定》(教港澳台办〔201696号)文件进行管理。

十、学历学位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生,在允许的修业期限内获得规定的学分,达到本科毕业生基本要求时,准予毕业并颁发广东工业大学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十一、录取信息

1.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开设的查询电话、相关网站查询;

2.从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gdut.edu.cn)查询;

3.由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以此为准)

十二、其他说明

   本招生简章由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将以国家教育部2019年的最新文件规定为准。对该简章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疑义者应在当年内通过咨询提出,过期不受理。

十三、招生咨询和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件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

邮政编码 510006

:卢老师

: 020-39322681

: 020-39322680

电子邮箱:zsb@gdut.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gdut.edu.cn

本科招生网主页:http://zsb.gdut.edu.cn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