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专业(2022)

车辆工程专业

1)这个专业学什么?

车辆工程专业是学习工科基础理论和汽车工程领域专业知识,综合性、实践性较强的专业。主要学习机械原理与设计、机械制造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动力原理、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等核心课程,同时要求完成整车结构与性能综合实验、汽车电子电气实验、生产实习、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汽车综合课程设计等相关实验实训及课程设计。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学生掌握机械设计制造、自动控制、汽车构造及理论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受到严格的工程实践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培养成为能够在汽车工程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生产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2)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汽车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广东是国家重要的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和汽车消费大省,汽车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产值位居全国前列,对于车辆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一直非常旺盛。在广东省汽车产能进一步扩大,电动化、智能化汽车技术加速转型升级及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的背景下,车辆工程专业具有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3) 这个专业有何广工大特色?

特色一:车辆工程专业与新能源汽车领先企业-广汽埃安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整合优质教育、产业资源,共同建立联合创新实验班。以“产、学、研、创”四位一体为核心要素,结合新工科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构建面向未来汽车产业的协同创新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的创新人才资源。

特色二:车辆工程专业依托我校“机械工程”省重点攀峰学科,发挥学科师资力量强、科研领先的优势,做到将学科建设与师资培养、实验教学改革、教学内容建设等方面相结合,专业教师100%拥有博士学位,通过搭建多样性的科技创新平台,强化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培养。专业FSAE车队在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中多次获得佳绩。

4)这个专业在国内或省内的地位(排名)如何?

车辆工程专业是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是广东省重点学科,在汽车工程领域和汽车行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5)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车辆工程专业与广东省汽车产业共同成长,多年来为省内外汽车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校友遍及汽车研发制造企事业单位及汽车金融企业,包括广汽研究院、比亚迪汽车、本田技研、广汽埃安、广汽传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上汽乘用车、一汽大众、JATCO、DENSO、Valeo、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在历届毕业生中,均有部分同学选择继续深造,考入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留在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6)“我的专业,我代言”

邓铁清,车辆工程专业,2002

吕伟健,车辆工程专业,2007

联系人:敖老师 联系电话:13543407579   邮箱:352351582@qq.com

 

广东工业大学 |  教务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研究生院 |  学生处 |  团委 |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6)招生咨询电话:020-39322681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 2016   粤ICP备0500883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510006)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  粤ICP备05008833号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手机版